展现榜样风采 加强班级建设——记2021学年第二学期班长团支书劳动委员大会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554


为了更好的统筹学生管理工作,促进新学期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我校于2022218日下午1400在明华楼2楼阶梯教室举行了2021学年第二学期班长团支书劳动委员大会。学生科副科长刘博老师、团委书记李昂老师、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各教学部学生会主席,各班班长、团支书、劳动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昂老师和校团委办公室主任1903班李芸同学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学生科副科长刘博老师对上学期的活动和团委工作的调整进行了简单回顾和介绍,他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带领班级同学树立好榜样,成为一名有责任心的班干部。随后,由校团委学生会部门干部依次介绍并讲解工作内容。首先由校风监察部 2017班张宇涵同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五项常规内容,针对扣分细则以及上学期的工作总结作出汇报。随后,校团委生活部2005班葛祎娇同学、2008班吴悦同学对上学期期末大扫除满分班级提出表扬并对大扫除的卫生评分细则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各班卫生角物品要求等。接下来,校团委学习部2009班谢儒奕同学讲解了学习园地评分标准、检查时间以及注意事项,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发挥出创造力和想象力。


接着,校团委宣传部部长1907班张之璇同学带领2006班张程程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黑板报以及易班评分,她针对黑板报的内容布置作出了详细讲解,并提倡同学们开创新思想,充分发挥,以多元化的方式进行板报布置。随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1902班李进同学带领2009班张静瑶同学介绍了团工作的要求,并对接下来将进行的团报、青马团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主题月的评分标准、三会两制的填写明确了讲解,介绍了各团支部需开展的工作、团员证注册与缴费以及入团申请书填写工作等。最后,各个学生会部长及骨干部员讲解了各自部门的工作内容,并为下周的招新工作做宣传。同时,李昂老师也对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补充,她对校团委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再接再厉,带领自己的班级创造更多的辉煌。


本次班长团支书劳动委员大会的召开良好总结了上学期中各方面的工作问题,促进了学生干部工作的统一和分配,明确了各学生干部的职责。希望同学们能及时反思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同时,本次会议也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干部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态度,树立榜样形象,以身作则,在今后的工作中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共同为工商外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马姜奕、章宏溥

录像:顾筱雅、吴侯怡

写稿:郭紫怡、朴惠兰、马姜奕、章宏溥、顾筱雅、吴侯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