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乐章——记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942


      2022年2月17日我校于徐汇校区和闵行校区举行主题为“赓续百年芳华 青春逐梦未来”的新学期开学典礼。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校领导有:校长冯梅、副校长陈明娟、纪委书记徐婷、副校长杨菁、党委委员彭马刚、工会主席庞佳波,以及各教学部主任、副主任。本次开学典礼由学生科科长李艳和闵行校区综合办主任贺宇飞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两校区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冯梅校长代表学校向所有师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冯梅校长回顾2021年学校在学业水平考、校园文化建设、市中职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获评、全国文明风采、专业技能大赛、劳模工匠精神和技能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所有师生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为工商外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壬寅虎年,必然意义非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学校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党旗所指、团旗所向,2022年将喜迎党的二十大、迎接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担当实干、开拓创新,在这一年,学校将开启新三年发展规划。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冯梅校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修身成人”,于点滴磨练中形成独立人格、成就自我;二是要“奋力进取”,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树立目标,现在用汗水浇灌梦之起始,未来用坚韧守护国之荣耀;三是“学会学习”,灵活掌握学习中的“实”和“巧”,踏实学习,合理分配时间,以求最佳效益;四是希望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校领导的致辞令同学们感触颇深,随后2009班张静瑶和2013班曹仲扬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两位同学提到:新学期同学们已经带着新的挑战,新的目标回到阔别已久的工商外校园,背负满怀的理想踏上新的征程。希望21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够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制定计划,巩固知识,积极参与课内外活动,在学习和生活中成就更好的自己。20级的同学们要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规划自己未来的升学目标与职业目标,朝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像海浪一样一往无前,不断努力。希望19级的学长学姐们能克服升学与就业的压力,带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奋力拼搏,考入自己理想的学府,踏上理想的工作岗位。阔别2021,迈向2022,同学们要以出征冬奥会的“00后”们为目标,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年,做具有青春活力,拥有青春理想的青年。



      在星级班级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班集体,有效推动学校和谐文明校园的创建。校纪委书记徐婷宣读“星级班级”表彰决定,并由校领导为星级班级学生代表颁奖。



      开学典礼伴随着悠扬的校歌落下帷幕。新学期,新成长,新起点,新梦想,希望同学们把冯校长的嘱咐作为鞭策,把同学中的先进分子作为榜样。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的如虎精神,赓续奋斗,团结一心向未来。2022年也是建团一百周年,同学们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在学习生活实践中不断磨练自己,始终践行“立人立业·知行合一”的校训,肩负时代责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工商外谱写新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