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与文化”名师工作室举办“暖冬红茶”主题茶会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47



      2022年1月6日下午,在光华楼210茶艺汉服培训教室,我校“礼仪与文化”名师工作室成功组织“暖冬红茶”主题茶会。本次茶会是“春夏秋冬”主题茶会的第二场,抢到茶会入场券的茶爱好者们一起度过一个温暖、香醇、沉静、婉约的下午。

      如果说绿茶如豆蔻年华的少女,冰清玉洁;白茶如饱读诗书的淑女,温婉平和;黄茶如出身名门的大家闺秀,温文尔雅、青茶如才色俱佳的白领丽人,风韵万千;黑茶如历经世事的老者,与世无争;那么茶会的主角——红茶,就是一位初为人母的贤妻,关怀备至。所以在冬日里大家都对红茶情有独钟。

      茶会上,董曦丹老师带领大家品赏武夷山正山小种、贵州遵义红、台湾东方美人、钱塘江畔桂花九曲红梅。老师们了解红茶的分类与冲泡,聆听红茶鼻祖——正山小种的由来,金骏眉与正山小种的关系,英国女王与红茶东方美人的佳话,了解红茶向世界传播的历史,体会红茶的香韵与滋味。红薯香、焦糖香、花果香……识茶、赏茶、辨茶,闻香、观色、品茗、通过茶拉近彼此的距离、一起品味生活、回忆往昔。



      喝茶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和态度,我们喝的不仅是茶叶和水,更在品茶中学习中国文化、学习礼仪礼节,感受茶事中的人生道理、美的意境与心情,盈一眸暖意,纳一份闲情,煮一壶清茶,任幽香冲去浮尘,思绪跟着悠静沉淀。一人一茶一静心,品的是茶,静的是心,悟的是道,涤的是魂。四款不同产地的红茶,温暖整个冬日。



      茶会结束时,老师们纷纷谈起,春天我们喝什么茶?待到和煦春风来,桃红流水梨花开,我们“春日花茶会”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