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礼仪文化 扬中华美德——记2021级第四次礼仪轮训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502

    为使同学们了解礼仪,亲近礼仪,我校于20211217徐汇校区光华楼大礼堂开展了第四次2021级礼仪轮训。我校学生科科长李艳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刘博老师、学生科孙惠玲老师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轮训为音乐礼仪教育,礼仪老师带领着同学们从一个趣味小游戏正式开始,通过彼此了解与放松的破冰小游戏后同学们开始进入状态。顾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围成了四个圆圈,根据顾老师发出的节奏做出对应动作。之后,现场同学分为三人一组活动增加了难度与速度,同学们需在保持节奏正确的前提配上形体动作,与组员两两击掌。同学们脸上纷纷洋溢着笑容,沉浸在与众不同的课堂体验中,李艳老师也加入课堂,与同学们互动。


    随着课程进度的推进,顾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音乐,同学们需要在听到三连音后变向走动。随着音乐的进行,师生均陶醉其中。第二节课程内容中,同学们两两结队跟着哈瓦涅兹音乐,进行中世纪欧洲舞蹈动作学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轮训课程。

    礼、乐,自古结合,为治国根本,为做人基础,通过本次礼乐学习体验,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文化与国际音乐碰撞的魅力,希望同学们将礼仪与学习相结合,做有文化有修养的工商外学子!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邵健泰、陈琰、姜欣瑜

录像:章宏溥、唐惜缘

写稿:邵健泰章宏溥、姜欣瑜、唐惜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