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履诺葆先进 支部建诺促发展——记2021.11.26党校第六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刘博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64

  为了按照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党原则,建立起严密的组织,确立起严明的纪律,我校于20211126日在明华楼多功能教室开展了党校第六讲。本次课程由校纪委书记徐婷老师主讲。党校班主任邢兆珍老师、党校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课程。

  本次课程正式开始,首先徐婷书记引用了一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话,表明了一个更加开放、更加成熟、更加自信的社会主义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并将继续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随后,徐婷书记提出规矩的重要性:没有规矩不成其为政党,更不成其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在九月会议是第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这是一次“立规矩”的会议,它强调了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组织纪律性,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的风险挑战,我们应该将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接着,徐婷书记指出:党章中的纪律是与时俱进的,二大党章是党历史上的第一部正式党章,二大第一天全体会议结束后,由陈独秀、蔡和森等起草,交大会讨论通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政治纪律放在六大纪律之首,是党的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历史上留下的许多文献资料,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从不忌疾讳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庇护下成长,应该高举党的旗帜,接受该政党的主张,遵守该政党的行为规范。

    最后,徐婷书记告诉同学们入党誓词虽几经修改却始终强调:纪律。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

  本次党课到此结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都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加强自身道德建设,做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继承和发扬党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弘扬浩然正气。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俞异缘、李晗

录像:陈羽霖

写稿:俞异缘、陈羽霖、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