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赛技能”——我校培训部成功组织“高教社杯”第三届上海市职业院校外语类技能大赛听说大赛团体赛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398

      11月13日上午,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工作组、上海市外文学会高职高专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承办的“高教社杯”第三届上海市职业院校外语类技能大赛听说大赛团体赛决赛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大礼堂举行。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分委员周孟华教授、陈文杰教授、彭典贵教授、辛琳教授,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研究院CHEN YI QUAN研究员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上海市10所职业院校参加最终决赛。





      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教学服务中心主任张艳云,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教学服务中心主管赵峻,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明娟,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培训部主任董曦丹作为嘉宾出席大赛。
      在大赛开幕式上,张艳云主任致辞,张主任表示,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精神,推动高职院校传统教学方式向信息化教学方式转变,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从第一届词汇大赛到第二届朗读大赛再到第三届听说大赛,各职业院校都高度重视,选手们精心准备。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10个决赛团队以现场抽签方式在公布的试题A和试题B中抽取一套,进行8分钟的演绎,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所有学校演绎完毕后,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明娟进行了大赛的总结和点评。陈校长感谢组委会和学校为大赛付出的努力,感谢职业院校师生对大赛投入的热情与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在决赛中获得特等奖,上海商学院获得一等奖。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嘉宾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一片欢呼和掌声中,“高教社杯”第三届上海市职业院校外语类技能大赛听说大赛团体赛决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到校的嘉宾评委和各校老师、同学都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