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运动强师生体质,凝心聚力促学校发展

——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第32届学生运动会隆重举行

来源:创建部门:校长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311

      2021年10月22日,我校第32届学生运动会在徐汇校区操场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以“积极运动强师生体质,凝心聚力促学校发展”为主题。校长冯梅、副校长陈明娟、副校长许玉浪、纪委书记徐婷、党委委员彭马刚、工会主席庞佳波和学校各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徐汇校区和闵行校区的学生参加本次运动会。




      早上8点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国旗护卫队、校旗队和彩旗队踏着正步进入操场,运动员九个方阵代表以饱满的精神,昂首阔步地进入全校师生视线,他们结合各自教学部的专业和年级特色,进行了精彩的方阵表演。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冯梅校长首先致辞,代表学校领导向在运动会筹备过程中付出辛勤努力和汗水的老师、班主任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冯校长指出,积极开展体育锻炼,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弘扬体育精神,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希望每位运动员能够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在赛场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本届运动会裁判员代表曹志军老师、运动员代表李芸同学先后发言。
      发令枪响,冯梅校长宣布第三十二届学生运动会正式开幕。我校体育社团首先展示了代表传统文化的竹竿舞和功夫扇。随后2021级各班进行了广播操比赛,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舒展优美,展现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表演人员退场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运动会包含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和趣味项目三大类别。与传统竞技体育不同的是,趣味项目更强调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和参与合作度,旱地龙舟、袋鼠跳、不倒森林等项目,既达到锻炼身体、娱乐身心的目的,又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运动员个个身手矫健、斗志昂扬,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周围啦啦队队员们竭尽全力呐喊助威,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高潮。



      中午12:30,男女三对三篮球冠亚军决赛开始。在男子篮球决赛中,商外一部和智能制造部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智能制造部夺得男子冠军。女子篮球决赛则在商外一部和商外二部两支队伍中展开,经过激烈比拼,商外二部获得女子冠军。学校街舞社团作为明星社团,在运动会上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表演,赢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下午进行的是女子800米 、男子1000米、立定跳远、实心球、8*25米接力和三分钟长绳比赛。选手们个个全力拼搏,奋勇争先,为自己和班级争得荣誉。班级同学在旁加油呐喊,人人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工商外学子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文明守纪的良好形象。下午15:30,运动会所有项目圆满结束。
      本届运动会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体育竞技带来的激情与乐趣,感受到了集体的强大凝聚力,希望同学们将运动会上展现出来的奋发图强、团结友爱、胜而不骄,败而不馁的优良品质迁移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之中,使学习生活愈加充实、精彩。


      本届运动会在基础二部牵头组织、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继续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和整体工作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