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职教路 扬帆启航新学年

——记沈军书记莅临我校闵行校区指导工作

来源:创建部门:闵行校区综合办公室发布者:徐琪雯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509


923日,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一行来到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调研学校推进职业教育改革阶段性成效和新学年开学工作。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旭晨、干部处处长季玉强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张成金、人事教育处副处长陈震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我校校长冯梅、副校长陈明娟、副校长许玉浪、纪委书记徐婷、副校长杨菁等领导的陪同下,沈书记一行线来到学校智能制造教学部学生实训中心,聆听实训教师介绍课程设置与教学设备,观摩学生开展数控车床编程实操。为更加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调研组一行入宿舍、进食堂,查看学生教室和阅览室环境。过程中,沈军书记细致地比对学生食堂主副食品供应价格和品类,查看学生宿舍设施配备,问询学生入校后的适应状况,嘱咐学校要把学生需求放在首位,竭尽全力为他们提供好服务保障。


座谈会上冯梅校长汇报了学校新学年的主要工作,学校紧扣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筹备开学准备,开学以来,教学秩序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冯校长重点汇报了市经济信息化系统职业教育座谈会以来,学校在劳模工作室创建与运转、教师学生企业实践与机关挂职、学科专业转型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进展,报告了师生在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的佳绩。

沈军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职教改革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她指出,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复杂、形势严峻,青少年学生主体意识和价值观念尚未成熟,容易受到外界不良因素影响,学校要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努力将课程思政、思政课程与党建工作充分融合,以学生易于接受的方式育人铸魂,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弘扬传统美德、时代新风。



谈到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目标,沈军强调,学校要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明确教育定位,要将学校三年计划十四五规划充分结合,将学校发展与企业、区域和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努力在上下功夫,循序渐进改进学科建设、调整专业布局,夯实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基础,并勉励学校领导要胸怀宽广、眼光长远,不断加强干部梯队建设,树立荣誉、待遇向一线教师倾斜的导向,嘱咐机关要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给予更多的支持,实现学校与机关的良性互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