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为舟 奋斗作桨——记我校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76



2021913日上午950分,我校于光华楼大礼堂举行了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校长冯梅老师、副校长陈明娟老师、副校长许玉浪老师、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副校长杨菁老师、党委委员彭马刚老师,以及各教学部主任、副主任,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学生科科长李艳老师主持。

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冯梅校长做新学期致辞。冯校长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和努力奋斗的同学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暑假生活中默默维护校园安全、坚守岗位的教职员工们。除此以外,我校在暑假中也进行了机构设置和专业布局的调整,优化了办公室分布,并在教育教学和国际化交流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冯校长用实例向师生们证明了我校教育优质、文化融和、管理创新的国际化办学水平。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之年,也是祖国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在新学期的起点上,冯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德修身、知行合一;二是要励志奋斗、百折不挠;三是要增强才干、勤学本领。最后,冯校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号召,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总书记嘱托,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擎着崇高理想的火种,践行“立人立业·知行合一”的校训,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不负伟大时代。


2103杨锦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杨锦媛同学对进入工商外学校充满了期待,号召同学们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为班级争荣誉,为学校添光彩。希望大家时刻铭记“立人立业 知行合一”这精炼的八字校训,在未来的学习之路上以此为点路灯,朝着它勇往直前,让工商外的校园里充满正能量!


   随后,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宣读了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并由校领导们为新生颁发荣誉证书。相信新生们能在工商外的校园中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以更高、更好的标准实现自身价值,升华自我境界,走好属于自己的新长征。

        

学典礼在激情昂扬的爱国歌曲《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体师生迎来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我们将携手共进,在时代的感召下,开启新征程,铸就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