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安全强管理,谋篇布局新学年——记市经信委阮力副主任赴闵行校区开学检查工作暨中职校工作会议

来源:创建部门:闵行校区综合办公室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671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管理水平,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99上午,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人事教育处处长黄春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成金和人事教育处陈琰老师一行,对我校闵行校区开学工作部署实地检查指导。


 阮力副主任一行结合学校学生高度密集的特点,重点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现场观摩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对演练细节提出了指导意见。在学校教室、师生食堂、学生宿舍、实训中心等师生学习生活场所,阮力嘱咐学校要关心师生餐饮卫生安全,关注学生生活需求,要想学生所想,竭尽所能地提供好相关保障。



 随后,在日华楼204组织召开2021学年市经济信息化委直属中等职业学校工作会议,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上海市商业学校、上海商业会计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参加会议

 会上,冯梅校长代表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致欢迎辞,并汇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开学防疫等准备工作,上海市商业学校校长王云玺、上海商业会计学校书记乔蔓菁分别汇报了各校现阶段工作。



 阮力副主任对三所学校的工作汇报表示满意,并指出:近年来,国家把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学校领导要深刻领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着眼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谋划职业教育转型发展路径;要着力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中层干部年龄结构和梯队建设,牢固树立荣誉待遇向一线干部教师倾斜的政策导向;要坚决落实市防控办、市教委及属地疫情防控制度,压实新冠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大力开展特色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传统美德、时代新风,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临近第37个教师节,阮力副主任也转达了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对直属中等职业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节日祝福和问候。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成金表示,希望学校党委要围绕现代职业教育的定位特点和职责使命,把准把好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举旗帜、聚人心、兴文化、育新人、展形象,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