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商二党支部开展校长讲党课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1065

2021615日下午,商二党支部于光华楼801开展了校长讲党课活动。我校杨菁副校长以“四史学习教育汇报——中国共产党指引职业教育发展的百年探索”为主题,为商二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



杨菁副校长分别从建立新中国时期、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进入新时代以及全面建设新征程五个时期,系统介绍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脉络,同时也梳理了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过程中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性事件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职业教育建设成绩。杨菁副校长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新时代的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回顾历史,重温职业教育峥嵘百年,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杨菁副校长强调职业教育扎根中国、服务国家战略,首先要搞清楚三个基本问题,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她指出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职业教育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此外,我们要始终坚持着眼于国家需要;始终坚持服务民生,满足人民对教育和学习的多样化需求;始终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最后,杨菁副校长希望商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发挥工作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