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全球青年倡导论坛”于线上成功举办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1055

应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友好学校之邀,国际教育部于本周组织中澳学生共同开展了“全球青年倡导论坛”(Gobal Youth Advocate Forum)。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中澳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增进两国青年间的友好交流。中澳学生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就“新媒体对当代社会生活的影响”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为了消除双方学生的陌生感同时测试交流软件是否能够正常使用,国际教育部于68日晚开展了预热交流活动。两国学生首先用英语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双方对于异国他乡的学校生活都非常感兴趣,自我介绍后,双方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简单交流。



经过第一次的预热活动,两国学生逐渐熟悉起来。在610日晚举行的第二次线上交流活动中,两国学生就“新媒体对当代社会生活的影响”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中澳学生线上交流活动,让两国学生在互动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活动不仅拉进了两国学生们的情感,同时也能培养了中外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提升了跨文化沟通能力,是我校践行国际化办学理念的有效方式和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