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子,助梦青春——记我校2021年资助自查自纠核查专项指导工作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李艳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734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规范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沪教委财[2021]21号)文件的要求,202163日下午13:30,上海市教委职教处赵成棵、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王扉、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资助负责人陶丹萍一行来我校针对“2021年上海市学生资助规范管理自查自纠工作”进行重点核查。我校副校长许玉浪、学生科副科长李艳、校团委书记刘博、校资助管理员孙惠玲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王扉老师对本次核查工作的意义和主要的议程做了简单介绍;紧接着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从管理制度规范情况、监管责任规范情况、资助程序规范情况、资金管理规范情况、信息管理规范情况和机构队伍建设规范情况6个方面对我校2020年资助工作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相关专家老师进行实地材料的全面检查并交流反馈了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工作核查情况。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资助管理部王扉老师肯定了我校现阶段工作开展的成效,对我校资助工作材料齐全、流程规范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对我校精准资助及资助育人提出了更高要求。

上海市教委职教处赵成棵老师强调了学校资助工作的重要性,提出相关老师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要充分发挥资助的育人功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许玉浪副校长表示:感谢主管部门对学校资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能够及时给予更多的指导,共同协作致力于资助育人工作。

自接到资助核查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市教委部署的任务要求,结合学校资助工作实际,学校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研究和工作部署,要求资助工作小组成员开展系列自查自纠工作。我校资助工作管理人员从接到政策通知开始便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学生资助材料进行逐一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校在市教委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资助自查自纠核查工作,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助学资助的有关文件精神,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梳理、总结、反思和改进,做好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完善资助工作流程,确保学校资助工作有序、规范、精准,并做好资助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