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二党支部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018

上海市工商外国学校商二支部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党支部是共建单位,自2016年开始两个支部每年定期开展共建活动。

今年4月初开始,商二党支部书记王佳同志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党支部书记竺炜同志计划开展主题共建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了更好的开展共建活动,前期商二党支部王佳同志和谭勇同志前往高桥镇江东书院开展了调研,与江东书院负责人孙伟敏老师进行沟通了解江东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为后续支部共建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528日下午,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商二党支部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党支部赴上海江东书院进行了支部共建活动。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竺伟书记、党员同志,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党委委员彭马刚、党办阎政、商外二部副主任王秀秀、国际(外事)部副主任刘洋以及商外二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参与了本次共建活动。

 

  

上海江东书院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授予的“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委宣传部授予的“上海市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市级示范点”,市文明办授予的“市民修身市级示范点”,市总工会授予的“职工大学堂”,市教委批准的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同时也是民盟中央授予的“全国优秀盟员之家”。在有关负责人的介绍下,党员同志们参观并了解了江东书院的来源与历史,感受到江东书院在浦东乃至上海的教育作用。

  

  

 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的第31周年。前宣传部副部长韩可胜为同志们作了题为《浦东的决策过程暨浦东的价值》的讲座。韩部长以真实的历史事件为例,生动形象地向各位党员同志们介绍了浦东作为经济特区的来龙去脉、上海改革开放的四个方案、浦东的使命与价值。听完韩部长的讲座,党员同志们收益颇丰,不禁感叹道:浦东的崛起,不仅是崭新城市天际线的立起,更是中国昂首走向世界、拥抱世界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