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中迸射火花

商贸专业名师工作室第二次集体研讨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959

525日,商贸专业名师工作室开展了第二次集体研讨活动。研讨主题是如何申报研究课题。本次研讨会由周维红主持,工作室主持人何莉娜,以及全部成员参与研讨。

首先,周维红老师转述了谢永业老师在名师孵化工作室的讲座,在阅读参考文献、确定研究课题内容、填写课题申报书等方面对工作室成员进行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何莉娜老师在选题方面为新教师积极拓宽思路,建议我们可以从班级管理、德育论文、学生社团活动等角度出发,有效利用正在进行的项目,积极思考,把手上各类学生工作与教学关联,从工作的各个方面挖掘课题研究对象,提升教科研能力。

研讨会的第二部分是讨论工作室申报的课题内容,并布置具体工作任务。何莉娜老师提出,工作室的研究课题初步定为数字时代背景下中职商贸专业项目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所有成员在此基础上思考自己的课程、项目与工作室课题的契合度,来确定子课题的内容。大家进行头脑风暴,热烈讨论,提出了跨境电商校本教材、在线课程、智慧营销、双语教学等可能的研究方向。最后,何莉娜老师对大家的想法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大家继续深入思考,在下次工作室会议之前初步确定每个人的子课题。

  

  

思维在碰撞中迸射火花,每周的工作室活动总是让大家受益匪浅。工作室研究课题的最终完成,需要每位成员老师在教学实践中勤加反思与总结。我们相信,在何莉娜老师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完成任务,实现教科研能力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