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讲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827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24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讲,党委委员、校长冯梅同志讲授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专题党课,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冯梅同志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向社会主义的过渡、“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用时间轴的方式把这段历史中的重大事件串起来,系统总结了这段发展时期的历史意义、基本经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对中心组成员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性。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领会了要坚持正确党史观和科学方法论,更加全面了解了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更加科学对待历史经验与教训。

党课结束后,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为什么说新中国的成立是改天换地?”这一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