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暨与圣彼得堡652姐妹校视频课堂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50

520日下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校商务俄语专业全体在校师生与俄罗斯圣彼得堡652姐妹学校进行了第二次线上视频课堂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商务俄语教研室主任洪新新老师主持,商外二部德育副主任贺珍老师与商务俄语专业一、二年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视频课堂的主题是“觅”,即要求中国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寻找上海的俄罗斯足迹并制作成小视频,用俄语进行介绍;俄罗斯的学生需要在圣彼得堡寻找中国元素,并用中文进行介绍,制作成小视频。

  

  

同学们对这次活动都十分重视,特意在59日胜利日那天拜访了中苏友好大厦、俄罗斯飞象餐厅和俄罗斯联邦驻沪总领馆,并制作了小视频。在视频课堂上将自己所见所闻所想用俄语向大家进行展示。俄罗斯圣彼得堡652的高年级学生,由于从小学习汉语,汉语表达相当流利,他们用标准的汉语口音向我们介绍了圣彼得堡的名胜古迹和“莫斯科—北京”中餐厅。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参加过我校为期两个月的商务汉语夏令营课程学习的瓦利娅同学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向姐妹校的优秀学子表示祝贺!并预祝姐妹校学生在即将到来的俄罗斯汉语桥比赛中再获佳绩!

  

  

疫情割不断民心相通,阻挡不了姐妹校之间的深厚友谊。这是我校与圣彼得堡652学校建立姐妹校合作关系以来进行的第二次视频课堂交流活动,促进了两校之间的人文交流,加深了姐妹校师生的国际友谊,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商务俄语专业的学生们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祝两校友谊长存、共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