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本贯通德语、朝鲜语专业师生参观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561

    2021518日下午,我校中本贯通德语专业1903班、2003班以及中本贯通朝鲜语专业2005班全体同学在各班班主任黄明华、王青芸老师和专业任课老师孙文莉、涂艳、李易聪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崇明校区进行了参观,并与高校专业师生开展了交流。

  

经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到达了向往已久的贤达学院校园。一下车,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富有特色的教学建筑、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一下子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首先,同学们参加了简单却隆重的欢迎仪式。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外语学院副院长李强老师、德语系吴琼老师和朝鲜语系赵顺花老师出席了欢迎仪式。李强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上外贤达学院崇明校区的整体情况。从介绍中我们得知,学校的环境十分优美,设施也十分完善,校园内图书馆、宿舍楼、行政楼、操场、篮球场、足球场、信息管理楼等一应俱全。而目前在建的二期工程将为学子们提供更为完善和便利的各项学习、生活设施。同时,李强副院长也介绍了大学的学习与中学的不同,大学里更加注重个人的自我规划和自主学习,因此,需要同学们在中学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进入大学后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听完李强副院长的介绍,同学们都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也感受到了满满的学习动力。

  

接着,同学们分专业与德语系和朝鲜语系的师生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德语专业的同学们对于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制度都十分感兴趣,提出的问题涉及大学德语的学习计划、毕业时的外语能力达标要求、以及关于宿舍等日常生活问题。吴琼老师为所有提问的同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收获满满。

  

朝鲜语专业的同学们则来到了韩国文化体验实训室进行交流。大二的学姐学长们身着韩服,热情地欢迎大家的到来。同学们分成小组,与学姐学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来之前,同学们已经在小纸条上准备了很多对高校或韩语学习方面的问题,学姐学长每人抽取了两个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最后,高校的学长和我校的蔡慜浩同学还分别献上了一首动听的韩语歌曲,整个过程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虽然参观交流时间是短暂的,但所有同学都收获颇多,不仅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也对自己在中专三年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希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和我校的共同努力下,贯通专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培养出优质的外语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