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

记我校2013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218

      为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 5月8日,2013班的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贾晓梅老师的组织下来到了龙华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龙华烈士陵园,东临名刹龙华寺,和龙华古塔隔路相望。这里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20世纪90年代初与上海烈士陵园合并建设,1995年7月1日建成开放,是一座集纪念瞻仰,旅游,文化,园林名胜于一体的新颖陵园,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在这里,林育南、柔石、胡也频……翻开近代史的篇章,无数英雄儿女长眠于此

      沿着种植着茂盛的香樟树的大道,来到纪念馆前,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同学们站成整齐的一列,看着仪仗队官兵们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同学们来到广场正中“丹心碧血为人民”纪念碑前进行瞻仰,同学们整齐列队、凝神肃穆,向烈士仅限花篮,雄壮的《国歌》和《国际歌》过后,大家满怀敬意地鞠躬,缅怀先烈。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英雄赞歌—上海英烈纪念陈列》。1500余张照片、400余件实物、百余件艺术品,集中展示了257位英雄事迹。英烈语录陈列、全息影像制作、声光艺术运用、唯美舞蹈演绎和生动的游戏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体验感。同学们认真驻足用心观看,感受英烈们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对新民主义革命道路不懈探索和为了实现初心使命而献身祖国的革命豪情。

      纪念馆北面的无名烈士墓,矗立着一尊白色花岗石“无名烈士”巨型雕塑,向天空伸出遒劲手臂,展现出中华民族为谋求民族解放而不懈奋斗的身姿。同学们在塑像前深情朗诵了《致敬英雄》,为引领时代潮流的英雄赞美歌颂。历史的风雨尽管浩瀚汹涌,不能冲淡我们对英雄的敬仰;岁月的河流尽管绵长蜿蜒,无法流走我们对英雄的怀念!在象征英烈精神长存的长明火前,同学们逐一鲜花,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入党宣誓词前,同学们在班长周崇杰的带领下,模拟了入党宣誓时的场景,铮铮誓言表达了党员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入党时的庄严肃穆以及那一份激动。祭英烈、承传统、守初心、担使命是我们每一个工商学子不变的追求。

  

      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建党100周年这一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在感受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崇高精神的同时,更要学习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贯穿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