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色罗斯,重温经典——暨俄语美文朗诵比赛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30

      为落实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总体宗旨,围绕“礼兴乐振家国盛,建党百年新征程”的活动主题,商务俄语专业于4月15日举办了俄语美文朗诵比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魅力、挑战自我能力、提升综合素养的平台。

  

  

      本次比赛在明华楼606教室举行,由商务俄语教研室主任洪新新老师担任主持,商务外语教学二部副主任贺珍老师担任评委,商务俄语专业19、20级全体同学参加。评委从发音是否准确、吐字是否清晰、自然流利程度、是否传情达意、整体印象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

  

  

      为准备好这次比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反复练习,不断打磨自己的语音面貌。2023班的王馨韫同学以阿赫瑪托娃的爱情诗《请你来看看我吧》拉开了比赛的序幕。从普希金到莱蒙托夫,从浪漫的抒情诗到慷慨激昂的励志诗,从古典到浪漫,从理想到现实,同学们凭着自己对诗歌的理解,将俄国诗歌的优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终,1920班的余婷同学获得了一等奖,1920班的蒿翰和2023班的王馨韫获得二等奖,1920班的黄雨笙、章梦溪和唐子强同学获得三等奖,王子萌和熊鹏涵同学获得了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