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工作党委沈军书记调研我校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707

    4月12日,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沈军一行赴我校调研,市经信工作党委办公室、干部处和市经信委人教处相关同志,我校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座谈会前,沈军书记一行参观了学校数控实训中心、国际文化交流墙和国际商务开放实训中心,了解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会上,我校党委李红兵书记、冯梅校长分别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和总体情况。沈军书记在听取完汇报后,肯定了学校在党建工作、学生管理、专业设置、教学水平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沈军书记指出,一是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铸魂育人的重要责任,要结合教师队伍实际,加强意识形态教育,提升教师队伍政治素养,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要强化思想政治课程设置,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从小处着眼,从日常行为规范着手,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是要全力以赴,进一步建设好学校。培养孩子多元成长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既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办学特色,脚踏实地在学生培养上下功夫,也要面向未来,做好资源整合,谋求新突破。要强化多元办学,深化产教融合,做好学科规划,贴近市场和上海产业发展需求科学设置专业,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未来发展搭好桥梁。三是要持续赋能,进一步提升综合能力。要提升国际视野,夯实学校国际化办学基础,将学校办学优势转化为未来竞争优势。要加强与委机关专业处室的互动,推动校园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建设,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要持续跟踪学生未来发展,积累培养学生的好经验好做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产业人才队伍输送新鲜血液。沈军书记强调,安全是学校的第一要务,要兼顾校内和校外的安全,兼顾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心理安全,同时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每位校领导都要关心学生的成长,善于发现学生细小的变化和遇到的问题,坚决杜绝霸凌事件,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都拥有美好的青春回忆。

  

  

      我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市委、市经信工作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