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启航 深化合作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086

46日,法国SKEMA商学院苏州校区校长杜睿天先生(M.Matthieu DUMONT)和行政主管杨娟女士一行四人到访我校,与校长冯梅、副校长杨菁、商外二部主任王佳、国际教育部主任谭勇、副主任刘洋留学合作、深入交流方面进行洽谈。参与洽谈的还有来自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欧语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法语系主任江国滨教授。

会谈由杨菁副校长主持首先冯梅校长对杜睿天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回顾了自2019年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两校间的合作和交流——我校学生初试SKEMA的校园招聘会,参与“模拟商战”,我校学生担任SKEMA校企招聘志愿者,我校连续三年有优秀毕业生通过两校合作搭建的平台考入SKEMA商学院,实现留学法国的梦想……杜睿天先生表示,SKEMA商学院作为全法排名前十的专业高等院校,使命是培养和引导来自不同背景的高成就学生和职业人士,促进其个人及职业发展,并希望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冯校长非常认同杜睿天校长的观点,同时认为SKEMA商学院与我校“国际化特色”、“商务”和“职校”的本质与特点不谋而合,两位校长达成共识期待双方拓展合作项目,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学生多元发展。杨菁副校长也就今后的合作表达了希望,提出两校在校企合作、学生交流上有很大合作的空间。

在随后的留学宣讲中,行政主管杨娟女士向法语专业全体学生介绍了这所拥有160年历史的法国传统名校和在各领域的杰出校友,并对全体学生提出“永远保持好奇心”、“脚踏实地学习”和“敢于超越自己”的期望,希望能在SKEMA全球七大校区里见到大家。

在讲座的最后,今年3月被SKEMA录取的1817班(商务德语专业)王阳同学分享了她申请国际本科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和职业规划,也给在座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的学习建议。

精于学业,付诸实践。在我校与法国SKEMA商学院深入合作的背景下,愿我校更多学生能实现留学法国的梦想,从容面对未来的职场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