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永存校园,用真情贡献社会

--记商外二部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39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社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商外二部社区志愿服务团队一直在行动!自2020年11月以来,志愿团队多次深入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商外二部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由53位同学自愿组成,每次社区服务安排六位志愿者、两位管理员和一位负责老师,每位参与同学都十分认真地对待每次志愿服务。在社区志愿服务中主要参与的活动有:社区环境卫生、社区板报、为社区居民宣传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并帮助居民预约接种等。

  

  

 在社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各位志愿者不但清扫社区内的垃圾,还积极参与社区居委环境卫生工作,每个角落都有过他们劳动的身影。近期正值各社区向居民宣传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时期,我们的志愿者同学义不容辞地承担了社区板报绘画、疫苗接种及帮助预约等工作,参与同学热情积极,成功帮助很多居民进行线上预约,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居委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真的体会,尤其是更加理解了志愿服务精神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的精神,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互助精神。

  

  

      青少年志愿者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良好的社会风气。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好这一事业,有利于全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

      回顾志愿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付出的是真实的行动、给予的是有力的帮助、收获的是纯真的感动。希望商外二部志愿服务团队继续传递温暖,让爱心永存校园,用真情贡献社会。相信,只要人人能够将志愿服务精神继承并发展下去,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