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商务日语专业学生荣获全国高中生日语作文竞赛一、二等奖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87

        202012月,我校商务日语教研室组织商务日语专业1819级学生参加了由日本青少年研究所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25届全国高中生日语作文竞赛。20213月初捷报传来,我校1916班杜逸雯同学(指导教师:张冼)的作文《私にとって大切なこと》和1916班金贝贝同学(指导教师:张冼)的作文《十年後の自分へ》脱颖而出双双荣获一等奖,1815班陈月同学(指导教师:苏芬)荣获二等奖。

        这项比赛是目前全国高中日语界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作文比赛,参赛学校56所,征文419篇。一等奖的获得者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不乏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上海甘泉外国语中学、成都外国语学校、武汉外国语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济南外国语学校、洛阳外国语学校等重点高中,作为为数不多的中职校学生,我校学生能获此殊荣非常难能可贵。

        此次比赛能够获此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商务日语专业学生的风采,彰显了商务日语专业的师资能力,更提高了我校在全国兄弟院校中的知名度,相信以后我校商务日语专业的师生会更加努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