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熠党心跃百年,汲取力量奋征程——记第四十七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535

  

  

 2021324下午,我校于明华楼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了了第四十七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李红兵老师、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兼学生科科长周立伟老师、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团委书记刘博老师、以及本次党校班主任形兆珍老师参加了本次党校开班典礼,同时闵行校区也进行了实时转播,校纪委书记徐婷老师也在闵行校区参与了此次党校的开班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肃然起敬,典礼正式开始。由周立伟老师讲解了此次党校的授课安排。本次授课计划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党的基础知识学习,提高拓展阶段,社会实践学习以及考核阶段。同时,由刘博老师为同学们宣布了本期党校的分组情况,班长、副班长以及各个教学部组长的名单。

接着由来自1918班杜甜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讲话,她以参加党校的动机为开篇,告诉同学们不仅仅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更要汲取它背后蕴藏的智慧和精神。要从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同时,要以新时代有志青年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重视和珍惜在党校的每一次学习机会,与此同时也要做好同学们的榜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身边的同学,为自身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和班级做出应有的贡献。努力实现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努力实现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

  

  

 随后,李书记对业余党校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李书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节点上,同学们来参加这期业余党校的学习,非常具有纪念意义。学生业余党校,是我校加强优秀学生政治教育、思想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在这里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踏实肯干、生活中充满热情的优秀学生。对于业余党校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和生活,李书记提到了以下几个要求:1、勤于思考,求得真知。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要用心去体会、去比较,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2、学以致用,知行并进。理论必须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把在党校中学到的党的理论知识,贯穿到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切实落实好“立人立业、知行合一”的校训。3、以身为范,共同成长。要把在党校学习的收获和感悟传递给班级的其他同学们,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言行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其他同学,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优秀的种子在我们身边的群体中不断生根发芽,把自身的先进性传导到班级、各年级同学的身上,形成积极、向上、良性的集体氛围。

 最后,班主任形兆珍老师对本次开班典礼做了总结,由各部门小组组长安排会后小组讨论。随着《国际歌》的奏起,本次第四十七期业余党校开班典礼落下了帷幕,此次开班典礼也为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党课学习中的方向,明确了具体的目标和计划。

  

  

  

 本次业余党校的学员们一定会牢记领导和老师的嘱托、班级同学们的新任,勤奋学习、热情生活、奋发有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结合起来,早日成长为有用于国家、民族、人民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