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读书可以有,活动计划不可无——记闵行校区“知道”读书分社第一次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闵行校区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52

“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

工商外闵行校区“知道”读书分社第一次活动于3月24日下午日华楼205阅览室召开。纪委书记徐婷老师,图书馆苏长华老师,读书社社长任晓燕老师还有闵行校区读书社的成员曹水群、杨丽萍、钟平、伍梅、袁珊珊、贾晓梅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围坐畅谈,共同商讨读书社本学期活动计划之预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我们工商外爱书人的新年决心。在历史文化气息浓郁的魔都,处处有名家的踪迹。何不忙里偷闲参观鲁迅故居、张爱玲故居、陆小曼故居、巴金故居等,在行走之间去体会品读名家笔下的人生感悟?天气好的话,老师们也可以去附近的公园逛逛或是去书店坐坐,享受读书人心里的那一份纯净,甚至可以行走在美丽的苏州河畔感受上海的历史变迁。

 

在徐书记的带动下,老师们的讨论越发热烈,关于读书社活动内容的金点子也越来越多。打卡各大图书馆或可成为读书社成员的“必修作业”:如果每人“认领”一个图书馆,不管是规模宏伟的市级图书馆、高校馆,还是隐匿在学校或者社区的小小图书馆,老师们都可以当做自己手中的书,去读她,知她,爱她,荐她,没准老师们可以成为一个图书馆的合格讲解员呢!

最后,老师们表示,无论是徐汇校区还是闵行校区的读书活动,一定要坚持进行下去,今年将以“行走阅读”开启读书活动之旅。下次再相聚时,老师们不仅可以静静地一起读书,还可以交流行走读书的心得。

期待读书社下一次的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