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打造优质课堂 高校引领共建育人平台

中本贯通朝鲜语专业开展高校专家听评课与专业讲座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341

为加强院校联动,充分发挥贯通合作高校的引领作用,实现人才培养一体化,通过教学指导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优质课堂,323日,中本贯通朝鲜语专业邀请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朝鲜语系的赵顺花副教授,深入班级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并为学生组织了精彩的专业讲座。  

上午,赵顺花副教授分别进入商务韩语教研室黄晓莹、李松月、涂艳等老师的课堂进行随堂听课,并在课后与几位老师共同进行了评课和教学法交流。赵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老师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技能,对几位老师在教学准备、课堂教学环节设计、知识点的落实、师生互动和多种教学手段的应用等方面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也针对课堂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通过与专家的交流,老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也对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下午,赵顺花教授为中本贯通朝鲜语专业2005班的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场主题为“你们应该知道的韩文故事”的专业讲座,商务韩语专业1919班、2021班学生及来自温州第十四高中中韩国际部的高三学生也参加了讲座。赵教授从韩国文字的起源开始,讲述了韩文创制的过程、发展和演变历史、文字中所蕴含的哲学意义等,中韩双语、娓娓道来。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那段历史中,见证着韩文的诞生和发展。最后,赵教授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部关于韩文创制以及韩文的创制者世宗大王的电视剧《树大根深》,鼓励同学们带着一颗探究的心去学习,对自己所学的专业、语言和文字有更多深入的了解。

中本贯通朝鲜语专业自开设以来,两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多次举行校长联席会和工作组会议,两校教师也举行了多次联合教研、组织了各种丰富的师生互动和学生活动,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期待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学生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专业取得更深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