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俄语专业学生在第一届全国俄语配音大赛中摘得桂冠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338

为了丰富广大俄语学习者和爱好者的生活,鼓励大家在寒假期间进行俄语创作,我校商务俄语专业学生参加了“好音相伴再续经典”第一届全国俄语配音大赛。

  

  

本次比赛以线上的形式举办,要求内容积极健康、传播中俄文化,可以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评选环节由线上投票和专家评审团评分两部分组成。为了体现本次比赛的公正性和权威性,组委会邀请了莫斯科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和河南大学的老师们作为评审团成员。评委会主要从作品的难易程度、语言的清晰度与流利度、语气语音语感上的模仿程度等方面进行打分。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主要由来自海内外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和已经毕业就职的俄语人组成,最后共有12支队伍的配音作品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1819班沈嘉仪同学配音的素材节选自苏联经典影片《红帆》,一人分饰两角,配音难度较高,但她仍以饱满的热情和鉴定的信心出色地完成了这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的比赛,她最终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这是我校商务俄语专业学生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配音比赛。沈嘉仪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也为我校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同时,也在网络平台展现了工商外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和优秀的表现力。望学子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