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无不克,乒无不胜

——闵行校区第一届学生乒乓球联赛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908

为丰富我校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传承乒乓文化,发扬国球精神,2021315日—317日,闵行校区第一届学生乒乓球联赛成功举行。来自各班级的乒乓球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副校长陈明娟老师、数控与信息技术教学部主任王兵武老师、副主任吕冬梅老师、德育主任贺宇飞老师以及闵行校区全体班主任老师都亲临现场观摩比赛。曹老师携手六位学生会志愿者组成裁判组,由曹志军老师担任本次联赛的主裁判。

比赛为期三天,采取直接淘汰赛制,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轮。随着曹志军老师赛制的讲解、吕冬梅老师的“开赛”指令,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积极性全身心投入比赛,发球挥拍、正手反手,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得到了一一体现,比赛中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场上的运动选手们投入专注、积极拼搏,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感染者在场的所有人,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进取精神。场边的观众们也不断为他们呐喊助威,个人参赛,身边是整个班级的参与和支持,整场比赛欢快、有序、又激动人心。

时隔三天,在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闵行校区第一届学生乒乓球联赛也落下了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1922班高小童荣获男子冠军、亚军为1911班姚源,季军为1809班邓正孝;1809班陈名微荣获女子冠军,亚军为1910班曹郭婷,季军为1807班薛依诺。经过几轮比赛积分积累,最终团体一等奖系1809班,二等奖系1922班,团体三等奖系1910班、1911班、2011班。

    此次联赛,不仅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不断提高的机会,同时也加强了各班级的凝聚力,展现了我校莘莘学子新学期的新风貌和新的风采。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发挥“奋力拼搏”的运动精神,努力学习,争创新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