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队旗跟党走,齐心奔向新征程

——2020学年第二学期闵行校区首次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935

一个漫长的寒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在这万物复苏的时刻,新的一学期开始了。20213107:30整,闵行校区于操场举行了本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本次升旗仪式由闵行校区学生会主持。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四位主持人发表了以“高举队旗跟党走,齐心奔向新征程”的主题演讲,谈及伟大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正确的指引下,正唱着春天的故事,昂首跨越新的世纪,倡议同学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时刻铭记习总书记的要求,积极地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用实际行动向伟大的祖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由杨丽萍老师为同学们抽取了本周的荣誉奖券,并为同学们颁发了礼品。

紧接着,闵行校区举行了表彰大会。上学期,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涌现了大批的优秀班级和学生代表,由副校长陈明娟老师、数控和信息技术教学部副主任吕冬梅老师、德育主任贺老师分别对优秀代表进行了颁奖及表彰。他们是被评为三星级班级的1809班、1909班、1922班,被评为四星级班级的1910班、2011班,被评为五星级班级的2013班,荣获“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人工智能训练与应用大赛”三等奖的1807班高吉同学、1807班陆斌同学,二等奖的1807班蔡天润同学、1909班杨鑫垚同学,以及我校第三届“青凤杯”精品班会课比赛二等奖的贾晓梅老师和一等奖的梁美云老师,期望在优秀代表的引领之下,新学期同学们的表现会更上一层楼。

最后由陈明娟副校长上台致辞。陈校长强调了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校三年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学校会紧紧围绕“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实施高水平的管理、培养高品质的学生”的战略部署,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狠抓教学质量,深化立德树人,开拓国内外交流,努力开创“融和创新、合作共享”新局面,建设高水平国际国际化中职校。对此,陈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会生活、志存高远、立德修身;学会学习、明确目标、勤奋好学;学会担当、用责任和爱心、共筑明天。”的要求与寄语,期望全体师生能够共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求实创新的态度和勇攀高峰的品质,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同学们,今天是一个全新的起点,请同学们带上一份自信、一份勤奋,一同快乐启程,去迎接这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