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俄语专业举办词汇比拼大赛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293

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俄语的热情与兴趣,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进彼此的友谊,调动大家积极参与单词记忆这一基础学习中来,商务俄语教研室于1218日下午在明华楼605举办了首届俄语词汇比拼大赛。

  

  

本次比赛对象为商务俄语专业1-3年级全体学生。以现场抽签的形式进行分组,每3人为一组,共分5组。组内成员分别来自一、二、三年级,形成梯队结构。小组成员通力合作,共同完成比赛项目。

  

   

词汇是语言学习的根基,想要学好一门语言必须掌握一定数量的单词。比赛内容主要考核对俄语基本词汇的掌握,具体形式有:看图写词、单词还原和填字游戏,考核范围为大学俄语1-3册学过的内容,要求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活动,以正确率来判定比赛名次,正确率相同的小组,以用时较短的小组为优胜。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五组(1819班沈嘉仪、1920班蒿翰、2023班司佳瑞)取得了38分的好成绩(满分45分),拔得头筹。第四组(1819班周杰、1920班谈自强、2023班王馨韫)以34分的成绩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活动的最后,商务俄语教研室教师为本学期积极参与所有俄语比赛并获奖的同学颁发奖品。

获奖情况如下:

一、全国中学生多语种技能大赛

奖项

获奖名次

姓名

演讲微视频

一等奖

余婷

校园趣配音

一等奖

沈嘉仪

手抄报

一等奖

黄雨笙

手抄报

二等奖

王馨韫

手抄报

三等奖

叶燕琦

手抄报

参与奖

王子萌

手抄报

参与奖

章梦溪

  

二、伏尔加格勒社会大学俄语比赛

诗朗诵

二等奖

蒿翰

诗朗诵

三等奖

余婷

字母创意手抄报

优胜奖

王馨韫

字母创意手抄报

优胜奖

王子萌

彩绘俄罗斯

优胜奖

章梦溪

  

三、词汇比拼大赛

一等奖:沈嘉仪、蒿翰、司佳瑞

二等奖:王馨韫、唐子强、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