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澳学生交流 我们一直在行动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44

在疫情防控阶段,我校国际教育部开展国际交流的步伐从未停止,并创造性地用新方式、新思想拓展中外学生交流的新模式。

       今年,我校与澳大利亚Marcelline College以“Globalizing our school”为主题,结合今年的疫情和世界形势,组织中澳学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线上交流。本次线上交流活动分为三个板块:“疫情和我”,“疫情和世界”,“世界和我”。中澳师生围绕这三个板块,借助微信和腾讯会议进行线上交流与讨论,分享特殊时期的生活与发现、感受与期望、学习与收获。学生们交流讨论的话题涵盖有:疫情对家庭的影响、各国抗击疫情的有效手段、线上学习的利弊、隔离时期的生活与娱乐等等。本次交流活动旨在为本学期疫情防控中的教学增添中外学生交流互动的机会和乐趣,加深中外学生对彼此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中外学生的友谊,共同探讨现代世界公民意识的培养。

        以下为中澳学生的部分交流截图:

 

       虽然当前一系列因素导致我们与澳洲在姐妹校合作与学生交流等方面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国际教育部一直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深挖特殊时期我校与澳洲姐妹校间在语言学习、文化交流、职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潜力,全面助力中澳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