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中国梦 唱响新时代——记第四十六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七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82

  

20201210日中午1230分,我校于徐汇校区光华楼一楼大礼堂展开了第四十六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七讲,闵行校区的学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实时学习。本次课程的主题为“跨世纪背景下上海青年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由工会主席庞佳波老师主讲。党校班主任邢兆珍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邢兆珍老师首先向学员们讲解了党校考试的重点以及考试重要性,重点提到了学员们的出勤以及学员课堂记录对党校考试的帮助。紧接着,庞佳波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对“年轻”两个字的义。庞老师解释道,年轻是一种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也是一种动力,它来源于人民的期望、社会的要求和时代的召唤。同时,年轻也意味着一种责任,蕴含着希望。庞老师指出,体现年轻的真正价值所在便是拥有积极地正确的核心价值观。

  

随后,庞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当代上海青年的价值追求。庞老师表示,价值观是人生观、成才观的前提与基础,同时价值观对人生具有很强的导向作用。青年人中常见的价值观有四种,分为政治型价值观、事业型价值观、享乐型价值观与名利型价值观。庞老师强调,人的价值观是会随着社会的情况而改变的,它所具有着可属性也只是针对特殊情况。

  

接着,庞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青年人应该具有的价值追求。她表示,青年人应该具有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掌握世界先进科技,具有远大的政治思想,关注了解整个世界,继承艰苦奋斗的作风与追求人的全面发展。

最后,庞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什么是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庞老师表示,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便是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同时也要树立目标。价值观的内涵非常丰富,作用非同小可。如何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是靠一堂党课,而是要靠同学们的一生去认识、去探索、去实践、去积累。

  

相信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充分了解到了当代上海青年拥有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能在思想上立志成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待人真诚;在工作上立志做一个能手,不断学习;在社会上勤于奉献,甘于付出,成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正正意义上的优秀学生、优秀干部、优秀团员。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王昕

录像:周俊杰

写稿:俞异缘、王昕、周俊杰、叶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