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地心引力,引爆篮球魅力

——记闵行校区第一届学生篮球联赛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86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与集体凝聚力,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统筹与协调,闵行校区第一届学生篮球联赛于20201130日超然开赛。此次比赛,精彩纷呈,带动了整个校园的激情与活力,吸引了整个校区师生的热情参与。期间,校长冯梅老师、副校长陈明娟老师、党委委员彭马刚老师等多位领导也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观看赛事。

开赛仪式由贺宇飞老师主持,贺老师鼓励参赛队员们赛出水平、赛出风采。随着双方队员入场、相互击掌,贺老师宣布本届篮球联赛正式开始,一声清脆哨响,吕冬梅老师为本届球赛开球,篮球有力撞击地面的咚咚声在操场回荡,比赛就此拉开了帷幕。

本次篮球联赛分为年级组循环赛与决赛两阶段。循环赛以年级组为单位,采用单循环赛制,使各个班级参赛队伍均能PK一次,确保每个班级都能获得相对平均的获胜概率;决赛由每个年级组第一名的班级队伍参赛,争夺冠亚季军的排位与荣誉。

律动的音乐带动了球场上紧张又刺激的节奏,发球、运球、传球、抢断、投篮…出色且默契的团队配合以及迅速的回防调整,队员们动作帅气利落,赢得观赛的老师与同学们阵阵喝彩。场上有篮球队员奋力拼搏、努力奔跑的身影,场下有班级同学和老师们啦啦队的加油和呐喊,以及各班级的加油稿件播报,篮球联赛点燃了整个校园!

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坚持到最后一秒,不抛弃、不放弃。磨练的是非凡的意志,较量的是超常的体力,拼搏的是出类拔萃的耐力。经过七天激烈的角逐,在万众瞩目的十秒倒计时后,本届篮球联赛圆满画上句号。在2020年闵行校区第一届学生篮球联赛中,2010班勇夺桂冠,19101807班分别荣获亚军、季军。

此次学生篮球联赛,全体参赛队员自觉遵守比赛规定,听从指挥、服从裁判,表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队员们团结协作,抄捷、妙传、盖帽、跳投、胯下运球以及远距离投篮等精彩瞬间让师生们印象深刻,代表了青春最美好的模样——奋力拼搏,追求梦想,全力以赴,展现了工商外学子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体现了我校一直以来所注重的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

    希望同学们以本届篮球联赛为成长点,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不断完善提高自己,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奋发向上、永不言弃的精神,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