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培训,共筑安全校园

——闵行校区消防技能培训和演练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267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意识,懂得预防火灾的基本措施和补救火灾的基本方法,掌握消防安全的基本能力,202011191530,闵行校区于操场召开了消防技能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由闵行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正清老师主持,学生寝室的所有寝室长及物业、保安、食堂师傅、宿管阿姨等所有后勤保障人员全部参加培训,教学部主任王兵武老师、教学部副主任吕冬梅老师、教学部德育主任贺宇飞老师、曹水群老师、梁美云老师等多位老师共同参与培训。

为了确保培训活动的安全开展,我校特邀了专业的消防员来做指导,培训及演练项目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项是讲述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与使用方法,第二项内容是使用废弃木材点燃模拟初起火灾,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员们首先向参与培训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和火焰的结构,并仔细地讲解了如何开启灭火器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的站位、注意事项等。讲解结束后,将可燃物在废铁桶内点燃,每位参与的教职工和同学轮流上场操作灭火器灭火。每位培训人员都掌握了正确的操作方法,每簇火焰都被直接熄灭!

通过此次培训,师生们掌握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焰无情,同学们在注意防火的同时,也应学会在火灾现场如何自救,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能将消防知识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