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国梦 创造新生活——记第四十六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五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97

  

20201126日中午1230分,我校于徐汇校区光华楼一楼大礼堂开展了第四十六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五讲,徐汇校区所有学员到场参加,闵行校区学员集中在教室同步收看直播。此次课程主题是“实现中国梦,从我做起”,由我校副校长陈明娟老师主讲。

  

会议开始,陈明娟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理想与梦想的差别”的问题。陈老师解释道,理想是方向,梦想是彼岸。从而引出本次课程的主题“中国梦”。

  

紧接着,陈老师分别从定义、思想和含义三个角度,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中国梦的内涵。陈老师强调,中国梦的最大特点是将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把国家利益、名族利益和每个人的具体利益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要想实现伟大梦想,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以及推进伟大事业。

随后,陈老师讲解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陈老师说道,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做到走中国自己的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实干兴邦;坚持五位一体的建设,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最后,陈老师向各位学员提出了希望。陈老师希望学员们作为青年人的引路人,应该有目标地向前行走,确立好自己的个人理想,为社会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做好国家的后备军与接班人,树立好信念,扩展好知识,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相信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已经对中国梦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勇于创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身边学生们的榜样,以一名合格的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和使命,为中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王昕

录像:马姜奕

写稿:王昕、马姜奕、俞异缘、叶海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