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强国使命,青春奋斗有我——记第五十期青马团校团课第七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562


 

为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是非观念,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我校于20201125日中午,在光华楼大礼堂开展了第五十期青马团校第七讲,主题为:青春的足迹-在组织中成长。团委书记刘博老师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与指导本次团课,闵行校区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实时学习,团委组织部司晶怡同学主持团课。

  

  

本次课程共分为六项议程。在全体同学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学员们根据课前布置的思考题进行团课学习。重点领会了“三会两制一课”了解团组织的选举方式与议程明确团员的教育内容提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任务课程中,团校同学们认真听并做详细笔记;在交流中并结合当下疫情形势,引发团员青年对于个人成长的思考

 

  

一是与时俱进,坚持学习的主线。学习是一个枯燥的过程,我们应该在学习中寻找乐趣,用我们年轻人特有的蓬勃朝气和灵活多样的方式去学习。坚持学习可以给自己“充电”,坚持学习可以为我们树立一个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我们的信心。

二是更新思想,把握时代的精神。思想是特定历史时期的产物,思想可以引领潮流。团员青年作为未来社会的主力,要继承前人流传下来的丰富文化底蕴,推动经济健康稳步前进,促进全人类的进一步发展,最为重要的是把握好时代的精神,不断更新思想。

三是体现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员青年活跃在社会的各个地方。不管我们从事哪种工作,我们的目标都是一样的,那就是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奉献我们的力量。

课上,布置了课后作业拓展学习内容——“弘扬五四爱国精神”通报前一阶段青马团校量化考核成绩提出了同学们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还对团校考试形式、时长和范围等方面向学员们做了说明。青马团校第七讲在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结束。面对现阶段疫情防控新局势,青马团校学员应在思想上、行动上起到带头防控表率作用,牢牢绷紧防疫这根“高压线”,配合学校、社区做好各项防疫要求,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徐汇校区现场

闵行校区现场

  

工商外青年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青春之我,扬青春之志,建青春之功,逐青春之梦,肩负强国使命,青春奋斗有我!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郭紫怡

录像:刘籽翊

写稿:周凯文、郭紫怡刘籽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