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技术应用李文权名师培育工作室”学员中期考核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392

20201123日下午1330分,市级“数控技术应用名师培育工作室”学员中期考核活动在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召开,市教委装备中心领导、特邀专家、工作室主持人及学员齐聚一堂,分享各工作室成员在一年中获得的收获,总结经验,展望来年规划。此次上海市四个数控技术应用名师培育工作室首次采用了联合公开汇报考核的模式,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同专业之间的互通和交流,营造学员之间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推动学员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专业水平。

     这一年中,工作室四位成员在李文权老师的指引下,积极投身教科研,在论文发表、课题研究、教学比赛、指导学生等方面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在考核会上我工作室的四位成员大量的活动照片及资料为佐证,展示了他们一年来,实实在在,扎实有效的各种学习研修,课题研究,教学交流等活动及取得的成绩。今年鲁华东老师完成了《数控铣削加工》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并在5月份的工作室联合教研活动中向各位专家和工作室成员做了汇报,获得了专家们的肯定。胡建平老师参加了第八届教师教学法改革交流评优活动获得优胜奖,并在“2020年第二届全国《机械制图》万人联考”中指导学生获得三等奖,个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胡建平老师还在教研方面撰写论文《生活化教学在〈三维造型设计〉课程中的应用与实践》,撰写德育案例《野百合也有春天》,并且参加“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师资培训班,获得高级技能证书。周晶老师完成了学校《CAD/CAM》课程网络资源库的建设工作,撰写了数控铣削微课脚本并完成拍摄任务,参加了“工业机器人”项目的培训并取得了相应证书,并在第八届教师教学法改革交流评优活动获得优胜奖。张庆锋老师因为在外地挂职培训未能来到现场,但是他依然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向大家汇报了自己一年的收获。张庆锋老师目前正处于职业转型期,他这一年中一直在学习工业机器人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参加了长三角地区骨干教师交流研修,目前正在嘉兴技师学院培训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四位老师都真诚地表达了在工作室获得的归属感,表示通过工作室的平台,得到了名师的悉心指导和榜样引领,得到了同伴互助,教研之路的方向更明晰,前行更有动力。

在所有工作室成员汇报完毕后,四位工作室的主持人也对本工作室这一年内的工作做了简短的回顾,并且对学员们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最后,三位列席专家也对各工作室一年的工作做了中肯的点评,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切实的期望。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胡秀锦教授对本届工作室创建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向所有名师工作室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各位老师不忘初心,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创新,不断“出成果”、“出经验”、“出名师”,为上海市的职业教育贡献力量、为学生造福。

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朱建柳副校长也作出了具体指导,要求各工作室主持人在来年的工作计划中,要为工作室成员制定切实可行的个人成长规划,真正调动成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带领他们成长、成才。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李欣雨专家对工作室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增强信心,克服困难,拓宽思路,敢于领先;二是提升工作室品味和层次;三是开阔视野,创新思路,加强对外交流,为提高中职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所有工作室成员和专家主持人合影留念。此次考核指导,为李文权名师培育工作室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工作室所有成员深感学海无涯,任重道远,又觉信心倍增,能量爆棚,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