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20级举办日语假名创意大赛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二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49

  

本学期日语专业在20级新生中开展了日语假名创意大赛活动,20级日语中专班及旅游日语贯通班共计84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日语假名创意大赛作为日语专业的特色活动之一,每年在一年级新生中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3次。大赛要求学生用至少A4大小的海报纸,自行设计并书写日语五十音图假名,可配上图画、剪纸等装饰,格式不作特别要求,以充分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本次假名创意大赛得到了20级新生的积极响应,同学们都费尽心思,在版式的设计、假名的书写及美工上面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有的学生将整个版面设计成翻页的风格,让人眼前一亮;有的学生在假名书写设计上花费了不少心思,用纸板及其他各种材料进行拼贴;还有的学生发挥想象力,给每个假名都配上谐音的物体图案,如此新颖的设计、认真的态度,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假名创意大赛经过展示及评选,共计14名同学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奖项。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奕梵(2019班)顾嘉译(2018班)

二等奖:许晨晨(2009班)柏缘馨(2019班)朱佳敏(2009班)张座婷(2019班)

三等奖:袁婧丽(2018班)张静瑶(2009班)姜贝妮(2019班)仇琪文(2018班)

陶晶晶(2009班)徐瑾(2019班)邸伽忆(2019班)史诺(2009班)

  

通过本次比赛,使学生更进一步掌握了日语假名的正确写法,并在设计中体验到了日语书法的精髓,增强了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