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艺术进校园 和谐快乐有精神——记笑乐汇相声在我校专场演出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64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传承传统艺术,体验相声文化,我校于20201123日18:30邀请到了德云社鹤字辈的高鹤彩先生带领其笑乐汇相声团弟子们来到我校大礼堂进行专场表演,我校20级全体住宿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生科周立伟老师、李艳老师、丁梦菲老师在现场进行组织。

  

首先,是由肖兵带来的快板《同仁堂》,伴随着快板的节奏,肖兵的语速时快时慢,体现了他作为相声演员的基本功,表演结束后他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这是同学们对他的认可与鼓励。他说,快板是我国古代流传已久的一门艺术,希望工商外学子们能够喜爱这门艺术,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奇妙和伟大。

 

  

接着,是由方佳炜和申邵华所表演的《打灯谜》。两人以一问一答的方式来表达每一个蕴含不同意义的中文字,也让学生们学到很多古诗词的知识。方佳炜也在此说到自己作为曾经的一名上海中职学生,坚持自己的梦想,并通过努力将理想变成了现实。他的讲述打动了在场的同学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先有梦想,然后在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努力,不断前进,相信梦想终将有一天会实现。从同学们的笑声中,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这种中华传统艺术的喜爱。演员们巧妙的口才引得全场哄堂大笑,有效减轻了同学们的学业压力。

 

最后,是由刘梦可和刘凯龙带来的《大魔术师。两位演员时不时的与学生们互动,充满幽默、风趣的语句使得学生们地合不拢嘴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看到的是演员们光鲜亮丽的一面,其实这是他们一次次不断排练出来的结果,我们也应该要体会到演员们在背后付出的努力

表演结束,台上演员们的师父——高鹤彩老师上台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他是德云社郭德纲鹤字辈的徒弟,并向同学们再次隆重地介绍了他的徒弟们,他脸上充满着骄傲,语言幽默风趣,最后他带领着徒弟们向现场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了深刻的感谢。

  

相声是一种中国传统曲艺表演艺术,对于青少年而言,认识、喜爱、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我们的职责之一,尤其是我校作为上海市龙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更是希望每一位工商外学子都能热爱中华传统文化,乐于学习、学会欣赏中华文化和艺术,并且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希望工商外的同学们能和台上的年轻演员们一样,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不断进步,全面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成为一个格调高雅、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徐丽雯

录像:刘清秋

写稿:刘清秋 徐丽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