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拔弩张——记我校射艺社同学参加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射箭项目总决赛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262

  

  

20201121-22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射箭项目总决赛在上海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举行,近300名参赛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完成了复合弓、反曲弓、传统弓和光弓共4个项目的比赛。我校射艺社五名同学在商外二部副主任、射艺社领队贺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传统弓20米的比赛项目,比赛开始后,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队员们按照组次轮流上场进行射箭,每位运动员射6组箭,每组6支,射完36支箭即为比赛结束。骤凉的天气没有带走神箭手们的激情,参赛者们呈现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百步穿杨”。



 我校射艺社团成立于20185月,是学校龙文化传承基地主干社团之一。作为此次比赛年龄最小的业余爱好者参赛队员,射艺社同学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比赛机会,赛场上的他们专注、认真地对待每一次出箭,此次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和促进的平台。  

 射箭是一项源远流长、底蕴丰厚的传统运动,是青少年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一种有效手段,同时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公民责任感和使命感,射礼对青少年更好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也具有重大意义,正如王阳明所说射也者,射己之鹄也,鹄也者,心也,各射己之心也,各得其心而已”  

    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射箭训练和射礼文化学习中,不断完成身、心和弓箭三者的和谐统一,以表达对高尚品德的追求,对力量美与准确美的向往和享受,最终融化为对真理的追求和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