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时代任务 跟随党的号召——记第五十期青马团校主题研讨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437

 

    为了让我校团员更加清楚自身的责任,懂得如何提高自己的思想责任以及高度,以及在学校里如何进行带头的模范作用,我校于20201118号中午12:30在光华楼大礼堂开展了第五十期青马团校的主题讨论,闵行校区数控部通过远程录像的方式进行实时讨论。校团委组织部1806班的司晶怡同学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是由司晶怡同学对于本次的会议做了简单的介绍,提出了此次会议的主题——青年大学习主题研讨活动,以及主要流程。

  

    随后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进行讨论,同学们围绕着作为青马团校的学员,如何在校园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校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代表为每一位同学进行打分,同学们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作法和观点。同学们认为在校园里树立良好的形象,就必须在自己的言行、工作、学习、生活上处处严格要求自己,默默奉献,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自身的职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获得同学们的认可以及尊重。同时也讨论了共青团现阶段基本任务,同学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努力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自力更生,积极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经过本次的团校主题讨论,相信各位同学更能意识到怎么样做一个模范带头作用,懂得履行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当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党对青年人的殷切关怀,紧跟时代步伐,矢志艰苦奋斗,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为国家做出贡献应当时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们将立足每一个平凡岗位,干好每一件具体工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磨练本领、勇于创新,让艰苦奋斗、永久奋斗成为青春最耀眼的底色!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摄:马姜奕

录像:王昕

写稿:周凯文、马姜奕、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