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力量——记第五十期青马团校团课第五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504

  

20201113日晚19时,校团委通过云团课的方式举行了第五十期青马团校云团课第五讲《青春的力量》,团委书记刘博老师、五十期青马团校全体学员、校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由团委组织部1902班李进主持。

  

本次课程为六项议程,同学们就课前布置的思考题“中国共青团团员的义务是什么”、“中国共青团团员权利是什么”、“中国共青团的民主集中制基本原则是什么”、“中国共青团纪律是什么”,共同学习了课程《青春的力量中国共青团团章学习解读》在课程中同学们学习到了共青团的义务权利,团的组织制度,团的干部以及团的纪律等团章内容,也进一步明确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与任务,对共青团所肩负的光荣使命有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在课程中,同学们通过对于团章的具体讲解中,明白了作为共青团团员就必须自觉接受团的纪律的约束,严于律己,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仅如此同学们更是学习到了要以坚定信念,心系广大青年,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为目标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团员。

  

在云团课尾声,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希望大家能够在自己的专业上刻苦钻研,锤炼优良作风,坚持德才兼备。在课程的最后还布置了课后作业和主题研讨任务。在同学们齐唱团歌后,老师对同学们在团校学习中的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

校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