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共青团,开创新时代——记第五十期青马团校团课第四讲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305

  

 

 

2020114日中午1230-1320我校在光华楼大礼堂举行了第五十期青马团校第四讲,并于闵行校区同步直播了本次团校课程。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团委书记刘博老师、第五十期青马团校全体学员、学校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主持本次活动的是团委组织部部长司晶怡

  

首先,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带领学员们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学习“入团十部曲”后,团校学员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入团流程。然后学习了云团课“青春之歌 走进共青团”学员们牢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

  

接下来学员们了解到了总书记对学员们的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随后观看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北医三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第四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奔在收到总书记的回信后的回应

  

在课程中学员们还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内容、关于团费的规定和团的建设要贯穿的几个基本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把帮助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团。

最后,刘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答疑并布置了作业。他向我们提出团校的学员要胸怀崇高理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青年。

  

在疫情下学员们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为建设祖国打下坚实基础。成为有理想、本领、担当的年轻人。要不断鞭策自己,学习理论知识以在生活中实践,让青春的涓流朝着党旗所指的方向奔涌。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孙懿

录像:陈羽霖

写稿:陈羽霖、孙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