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中澳教育交流与合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创建部门:国际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240

116日下午,由澳大利亚维州政府主办的“携手前行:新冠疫情后中国与维多利亚州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专题研讨会”在上海虹桥康德思酒店举行。我校国际教育部(外事)主任谭勇以及国际项目专员梁璜应邀出席。

  

  

图片说明:维州驻大中华区首席特派员Brett Stevens先生致贺词

  

研讨会在维州驻大中华区首席特派员Brett Stevens先生的贺词中拉开了帷幕。研讨会上,维州政府教育与培训厅国际教育处执行主任Kurt Mullane先生通过视频分享了他对新冠疫情下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的看法。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余艾冰教授用实例分析了疫情之下如何开展高等教育科研合作。睿泰集团总裁艾顺刚先生向与会者展示了班课场景下的高品质外教解决方案,为远程教育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

  

  

  图片说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先生向中澳嘉宾介绍疫情期间我校国际教育部针对各国留学生开展商务汉语和中国文化在线教学的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李维平先生做了相关专题报告,还向中澳各界来宾专门介绍了疫情期间我校国际教育部继续开展国际交流的情况,以及国际教育部针对各国留学生继续开展商务汉语、中国文化在线教学的经验。此外,他还举例阐述了上海青少年交流地新常态。
    最后,研讨会在Q&A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新冠疫情为国际交流国际教育带了新的挑战和机遇,这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所有从事国际交流与教育的工作者提供了很多新思路和新方向,增强了业界的信心。教育无国界,交流来牵线,疫情促创新,未来更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