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YFU杯”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创建部门:商外一部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362

 

2020116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技能节暨2020年第六届“YFU杯”英语综合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徐汇校区明华楼305举行,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YFU”大赛于2020109日拉开序幕,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 本着全员参与,不落下一个学生的宗旨,初赛在徐汇校区和闵行校区同时进行。 初赛在两个校区的英语老师大力配合下,以英语朗读竞赛的形式对两个校区的学生进行第一轮选拔。


 经过第一轮选拔,晋级的150名选手于1023日分别在徐汇校区的光华楼大礼堂和闵行校区月华楼305参加了复赛。复赛的形式为听力测试和阅读理解。复赛选拔出二十名选手进入决赛。

  

 

为了检测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以及对职业素养的理解,决赛由图片描述和观点表达、以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在抽取比赛顺序后,选手们拿到自己相应的赛题。十分钟的备赛时间后,选手们针对自己的图片,在90秒的时间内进行图片描述并发表自己的观点。接着,在90秒内回答现场外教评委提出的两个问题。

本次决赛的评委由YFU国际学生交流协会上海办公室的高硼、阎北;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商外一部副主任唐菲、商外一部外籍教师Dale,以及商外一部的范丽迪、于路平两位老师担任。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选手。

此次大赛也得到了来自YFU国际学生交流协会上海办公室阎北老师的大力肯定,他肯定了选手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能够灵活运用英语,全面表达自己观点。同时,他鼓励学生们再接再厉,把英语学好,用英语和世界直接进行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