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进博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创建部门:数控部发布者:肖波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1525

关于加强进博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校、各单位:

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召开,为进一步做好进博会期间校园和各单位安全工作,在做好前期迎接进博会安全工作的基础上,现补充强调如下:

一、加强校门安保和学校单位值班值守

各学校、各单位在进博会期间,务必做好校门安保工作,强化安保工作责任,学校要确保上下学期间一门四保安和保安按时持械守卫校门。各学校要加强进博会期间夜间安全值班值守,进博会期间双休日,学校除安排人员进行安全值班值守外,还要安排校级领导进行带班(各单位参照执行)。值班值守人员要加强全天校园安全巡查,确保校园安全。

二、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

各学校、各单位在进博会期间,要加强学校和单位各方面安全检查,重点是消防、治安、校舍、用电器、燃气、电动自行车充电、危化品、地下空间等,发现问题的要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可控。各学校、各单位要采取每日分时段巡查的方式,确保安全巡查到位。在非使用时段,根据各学校、各单位实际情况,可关闭电源、燃气、自来水。

三、加强对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处置

各学校、各单位要加强对校内和单位内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各学校各单位要加强全体教职员工安全教育,同时要对个人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和化解,或向有关部门和属地派出所报告。对学校现存的涉校纠纷要努力化解,不得激化矛盾。

四、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进博会期间,各学校要加强学生校园安全教育和公共安全教育,包括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居家安全、外出安全、课间安全、课堂安全等要进行强化,同时以适当途径争取家长支持和配合。


进博会期间,如有各类安全问题或疑问,可及时致电教育局安全中心工作人员。联系电话:谈军13601784622,周剑飞15921621383


徐汇区教育局办公室

20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