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校区开展电梯应急逃生救援演练

来源:创建部门:闵行校区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222

为全面提高师生应对校园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救援能力,指导师生安全乘梯,有效预防、妥善处理校内突发的电梯安全事故,1029日下午三点半,闵行校区开展了电梯应急逃生救援演练活动。校区领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宿管、物业、保安、食堂、学生等各部门代表,积极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校区办公室副主任朱正清负责指挥本次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日华楼电梯运行过程中突然停止导致乘坐师生被困的场景。校区管理干部、宿舍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在接到被困师生拨打电梯应急救援电话后,紧急行动、分工协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抚被困人员耐心等待救援。专业电梯维护人员到达现场后,放置了电梯故障警示牌,针对现场情况进行救援,顺利解除电梯故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从拨打救援电话到顺利脱险,用时不到20分钟。

演练结束后,电梯维保人员还对校区参与演练的老师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相关电梯安全知识科普,讲解了电梯突发安全事故时的应对处置常识。朱正清老师鼓励学生向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积极宣传安全乘坐电梯的知识。本次演练活动的视频等内容,将面向所有学生,拟通过班会课,作进一步的宣传。

次电梯故障应急救援演练对于进一步增强各部门对电梯突发故障的应急指挥、操作及救援水平,有效强化电梯安全管理,提高各方处理突发事故的救援能力,指导师生树立安全乘梯意识,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