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节约粮食、厉行节约”志愿者活动

来源:创建部门:党委办发布者:汤国斌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67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切实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好,我校结合实际,开展“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志愿者活动,深入推进“光盘行动”。

学校从1019日开始,每天早餐和午餐期间安排教职工志愿者在教职工食堂餐盘回收处开展志愿活动,对教职工用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向老师们宣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做法,进一步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浓厚氛围,积极倡导文明用餐的新理念、新习惯、新风尚,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

同时,近期我校党委办和后保科联合发出倡议,制作“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标语,并张贴在餐桌上,引导广大师生发起吃尽盘中餐的“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20201016日在世界第40个粮食日到来之际,学校通过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渠道和传播手段,广泛宣传世界粮食日和爱粮节粮活动的重要意义,提高广大师生爱粮节粮的意识。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校通过一系列举措持续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深入每一位师生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