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文明公民素养,展现国家力量——记2020.10.19日1815班升旗仪式

来源:创建部门:学生科发布者:周立伟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12

  

    20201019日上午10点整,我校于操场举行了第五周升旗仪式。工会主席庞佳波老师、学生科副科长李艳老师、团委书记刘博老师、商外一部副主任包忠飞老师、学生科丁梦菲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升旗仪式。本周升旗仪式的主持人为1815班的孙欣雨同学和1815班的潘晓炜护旗标兵为1815班的胡昊同学和1815班的段歆怡同学。

  

    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肃立行礼。本月升旗仪式的主题是“提升文明公民素养,展示现代国家力量”。首先孙欣雨同学提出文明礼仪是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要求人们共同遵守的最起码的道德规范,它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逐渐形成,并以风俗、习惯和传统等方式固定下来。

接着,同学潘晓炜提到:文明是人类所创造和财富的总和,特指精神财富,如文学、艺术、教育、科学等,也指社会发展到一个比较高阶段表现出来的状态。“文明礼仪”被人们作为衡量为人处事的道德标准之一,也体现了国民素质。文明需要循序渐进的引导,做好文明礼仪的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由1815班班主任钟平老师上台发言。钟老师说道:“明德守正,文雅得体”是我们工商外学子应的形象要求。礼仪是个人素质和公德的体现,中华民族素有礼仪之邦,文明古国的美誉,每个人做到文明,遵守社会公德,社会会变得更加和谐和安定。希望我们同学能把学到的礼仪用在生活中,提升自我礼仪素质,做到“明德守正,文雅得体”的工商外学子。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作为工商外学子,更要发奋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文明素养。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同学们的手中,每一位工商学子都承载着未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祖国伟大复兴而贡献出一份力量,让祖国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校新媒体工作部

拍照:张润

录像:邵健泰

写稿:张润、邵健泰